有機碳酸

hi

【叶王】水星逆行

我流式ooc.叶王is rio









圈里人常谈:王杰希是一个被联盟耽误的歌手。



其实王杰希会唱歌这事儿,本来只是微草的内部消息。第六赛季,输给蓝雨的那年,王杰希破天荒的没有归队复盘,而是带着微草的老老小小们(其实只有小)开了个歌房,吼起了歌。其实他本意是让孩子们放松一下,不要太过沮丧了。


至少被推到话筒前他都是这么想的。


哪知平日里大气不敢出一声的孩子们,竟然有胆子在他们队长头上动土。王杰希大小眼一瞪,嚯,今儿还不管用了。感觉心里被一万只橘猫踩过,沉重得要死,但完全生不起气。随着“队长唱一个”的呼声越来越高,他开始反思今天带他们来唱歌大概也许八成是一件坏事。


说句实话,看到小别和薄情儿互相拦着肩一副好兄弟今日有酒今朝醉(pass,本次k歌禁酒)明天就日翻蓝雨、高英杰默默唱着小情歌转音流畅、柳非不知从哪学来的网络红歌一字一句“我就静静的看着你装逼”的场景,王杰希并不是没有动容的。北京大老爷们,绝不别扭,说唱就唱!


于是微草的各位小朋友们就看到自家队长拿出了英勇就义的气势,光速点好了歌。他们猜过,队长这么正儿八经的一个人究竟会唱什么歌?莫非是抗日红歌…呸呸呸,不可能我们队长潮着呢,但估计也是爸爸那辈儿的歌了。


出人意料的,王杰希点了一首《水星记》,一首很小众的歌,小到在座的小年轻们,都没有听过。



“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,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

咫尺远近也无法靠近的那个人,也等着和你相遇

环游的行星,怎么可以……拥有你……”



当小别等人都做好了不管队长唱得怎样都要全力夸的准备。


王杰希一开口,就把全场都唬着了。


包厢瞬间安静下来,他们关掉了惹人厌的霓虹灯,只剩下一束柔和的暖光打在王杰希的身上。和平时说话的感觉完全不一样,他唱起歌来,声音中夹带着一些嘶哑,气息绵长低音沉稳。最后他们得出结论,自家队长唱起歌来,像是在下雨。没错了,就是那种潮湿而温柔的感觉。


其实并不是每首歌王杰希都能唱得那么有感觉的,只是带入了人和物,一切才显得柔和。



那个人是叶秋,那个把他打翻在地,张牙舞抓很是嚣张的叶秋。


王杰希自认为不是受虐狂,他思考了很久,肯定不是因为被打的动弹不得而犯的斯德哥尔摩症。至于为什么,王半仙摇摇头,也道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但谈到那人时,心中的紧张和激动甚至不安,大抵时不会骗人的。尽管如此,王杰希依然藏得很好。


好到……好到,除了比赛打过照面之外,再无交集。


偶然一次,他听到了这首歌,歌词一下子击中的本不矫情的王杰希的内心。平静的湖面终于泛起了波澜,然后汹涌,名为喜欢的情感再也抑制不住的向上涌,冲破喉咙,揉进了歌声里。


听过很多次,但唱出来总还是不一样的。


他犹记得初中时学的地理知识,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,它遥望着,周而复始的环绕着太阳。八大行星中坐拥最大的轨道偏心率,近时相隔四千六百万千米,远时……



也不知是哪位胆大心细的小朋友,把王杰希深情(并没有)唱歌的画面录成了小视频,发到朋友圈。短短10秒的视频,一时激起千层浪。各职业选手纷纷表示:杰希大神,苟富贵,勿相忘!演唱会我要VIP座!

呵呵,可以。王杰希也不谦虚。




微草对嘉世,主场buff,微草率先拿下了一局。


哟大眼儿,赢了不唱首歌来庆祝一下吗?叶秋逮着他问。


不了。王杰希拒绝得很果断。


那算咯,哥先走了啊。叶秋挥挥手,走了。


王杰希的眼神不着痕迹地闪了一下,带着自嘲的笑容,他感谢现场暗淡的灯光,还能让他自容。


远时太远,远到遥不可及,远到连幻想一下的余地都没有……即使水星逆行,也只能在四千万米外,看着你。


王杰希想。


end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